冯小刚对赌失败赔偿华谊2.3亿 最后的赢家依旧是他

娱乐圈对赌并少见,但对赌赢家并不多见,通过华谊兄弟发布的年报来看,冯小刚再次对赌失败,直接赔给了华谊兄弟2.3亿,虽然赔偿金很刚,但似乎冯小刚赚的更多。

近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当年耗资10.5亿收购的冯小刚的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749亿元。

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1.68亿元,事实上,这并非冯小刚第一次赌输,早在2018年,“东阳美拉”实现净利润6501.50 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32亿元。

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0.67亿元,合计计算,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2.35亿元。

那么,娱乐圈明星对赌协议到底是什么呢?简单来讲,明星签对赌协议就是军令状,对赌的双方是明星和资本方,对赌的内容是流量、代言费、影片上映率、通告费等,如果明星无法完成前述业绩,则输了赌约,需要赔偿或履行其他约定的责任。

比如2021年年底签,承诺自己在2022年可以为公司赚1亿,如果到2022年底结算的时候,明星没赚到年初承诺的1亿,那剩下的2000万就要明星自己掏腰包补上。

因为公司在这一年里,为了帮明星达成年初承诺的业绩,给了很多的资源和帮助,最后公司是要实现盈利,分钱给自己的股东的,不能因为明星没有能力就让公司赔钱。

当然如果明星在当年没有兑现业绩指标,也就意味着来年这个明星身上的资源和投入也就会少了,或者是把明星身上的现有资源分配给其他同公司艺人身上。

而冯小刚的对赌协议就属于业绩补偿条款,然而从协议上看投资失败,虽然没能达到协议上的预期目标,冯小刚彻底输了,但总体来说,冯小刚不仅没有输,还狂赚了8.15亿元,当年华谊兄弟支付给奉献给的10.55亿,再将去冯小刚亏赔的2.35亿,就是冯小刚净赚的8.15亿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3 10:35: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