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票房超8.8亿元 13部影片只有两部在第一梯队

截至5月3日零点,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已超过8.8亿元,同时五一档影片数量也创新高,总共有13部,被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

从历年票房来看,五一档虽然比不上国庆档、暑期档这样的热门档期,但也算是小档期中的大档期,2018年和2019年的总票房在10亿元到15亿元量级。

数据显示,2016至2019年,五一档的票房稳中有升,近两年日均票房都在3亿元以上,2021年五一档5天的票房规模预计将不低于18亿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预计,今年五一档票房将获“大丰收”。

今年的五一档影片有13部之多,数量颇高且以国产片为主,4月30日,《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冰雪大作战》《奔流到海》《爱情来时》5部影片上映。

5月1日,《秘密访客》《扫黑·决战》《追虎擒龙》《阳光劫匪》《真·三国无双》《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寻汉计》《恐龙飞车》紧随其后。同日还有5部重映老片《最可爱的人》《钱学森》《董存瑞》《杨善洲》《离开雷锋的日子》。

其中,《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在票房上遥遥领先,成为第一梯队,这两部影片都是在北京立项拍摄。此外,《追虎擒龙》《阳光劫匪》《寻汉记》也是在北京立项拍摄,这五部影片,风格和类型各异,给今年的五一档的观众提供了不同电影文化上的选择。

这是近年来上映影片最多的五一档,2015年-2019年五一档上映电影数量分别为9部、9部、6部、8部、9部。

2020年,中国内地票房刚刚完成200亿票房,今年4月18日,2021年票房就已突破200亿,今年上半年有望突破300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3 10:37: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