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爬野长城父亲跌落15米断崖 这个细节救了他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因此每年到长城旅游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而有很多游客为了追求刺激,会选择爬野长城,但需要注意的是,野长城虽然更有魅力,但危险系数也是比较高的,专业人士爬野长城都需要做好攻略,更何况拖家带口,想要带孩子领略不一样的长城,首先要保证安全。

5月2日下午,上海的一对夫妻带着两个七八岁的孩子慕名来北京爬箭扣野长城,孩子父亲因为迷路跌落15米高的断崖受伤。

消防指战员克服重重困难,耗时6个多小时成功将一家四口营救下山,据悉,坠崖男子仅脚踝扭伤,这是多亏了其背包里的数瓶矿泉水起到了缓冲作用,他才免于重伤。

因为北京段的万里长城绵延629公里,被开发修复的例如慕田峪、八达岭等仅占30公里,其余各处都是不同程度的野长城。

野长城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长城,它们没有经过人工修葺过,只经历了自然的风化,不过恰恰这些残破不堪人迹罕至的野长城,近些年来吸引了很多驴友前来,野长城也因此被称为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箭扣,已经是最出名的网红级野长城!因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作为明长城最着名的险段之一,深藏京郊怀柔县。

想要征服它的人群,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是登上这座野长城,仿佛就成了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体现特立独行的品位,还捎带着轻度冒险刺激的绝佳选择。

不过,野长城非常险峻,主要是因为年久失修和风化严重,所以,对于攀爬者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安全第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4 11:32: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