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山牡丹陆续盛开 这个时间段赏花更好

洛阳高山牡丹陆续盛开,五一假期,洛阳高山牡丹进入花期,陆续盛开,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很多游客,对于牡丹花你了解多少呢?

近年来,洛阳不断提升牡丹园艺水平和观赏效果,致力开发全域赏花,形成洛阳牡丹观赏面积广、点位多、赏花周期长的特点。牡丹观赏周期从3月底拉长到5月中旬,给游客带来不同的赏花体验。

牡丹花一般在清晨开花,也就是七点左右的时间段,牡丹在开花时花朵较大,花瓣呈重叠状分布,且带有一股淡香。

牡丹花素来有“国色天香”的美称,在1985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被称为花中之王,也简称为“花王”。牡丹开花艳丽壮观,花开富贵,自古以来就被文人墨客所咏诵,牡丹花也象征着期待、淡淡的爱,用心付出,高洁、守信的人。

在种植牡丹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牡丹对于水分几乎没多少要求,因为它是一种耐干旱而且不喜湿润的花卉,在养护的过程中,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浇水,可以用手或者铲子之类的看一下土壤的干燥度,如果盆土比较干了就可以浇水了,浇水的时候要慢慢的浇透。

牡丹每年最少施三次肥。第一次在早春土壤解冻后、芽萌动时,施入以有机氮肥和磷肥为主的肥料,称为花前肥、。第二次在花谢后施入充分腐熟的饼肥,或者速效性复合肥,补充植株生长开花所耗费的养分,促进新的花芽分化。第三次施肥在入冬前,结合灌冬水,施入腐熟的堆肥。

芍药花和牡丹花看起来相似,但它们是不同的植物,而芍药花和牡丹花的区别在于外形的不同,芍药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系是肉质,比较粗状,株高有1~1.5米左右,而牡丹花属于落叶类灌木植物,分枝很短,株高有2米左右,要比前者大一些,冬季时牡丹的枝条会留在地面,而芍药大部分都会干枯萎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4 11:38: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