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玻璃栈桥防护栏被逐出景区 外出旅游安全是首位

男子爬玻璃栈桥防护栏被逐出景区,五一假期出行热,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该男子被赶出了景区,所幸没有酿成大祸,希望大家以此为戒,莫把生命当儿戏!

“来来来,拍一个!”一名男子站在距离地面落差近200米的栏杆上,冲着同伴大喊,护栏下就是深渊,倘若一失足掉下去,小命不保。

事情发生在安徽萧县皇藏峪景区,五一小长假,游客众多,男子和同伴出游,经过景区桥面时,突然玩心大起,趴在玻璃栈桥防护栏杆上嚷嚷着要让同伴给他拍照。

同行者不停怂恿男子让另一位也上去试试,男人好面子,非要逞能,便也爬了上去,一个爬得比一个高。

这一幕看的令游客双腿发软,随行的其他同伴赶忙劝其“快点下来”。当事人却毫不在意,不顾危险爬上了纤细的栏杆。

对于这样危险的不文明现象,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爬栏杆男子驱逐出景区,之后会加强管理,工作人员提醒,生命是第一位,不该做此举动。

近年来随着这种网红玻璃栈道的兴起,许多景区都在景点内弄了一小块地方来吸引游客,虽然新奇又刺激,但是同样也存在安全隐患,当然了,无论去哪里游玩,我们都要文明出行,注意人身安全。

玻璃栈道上面的栏杆是为了游客安全所建立,但这不代表这些栏杆一点危险性都没有,比如说栏杆年久失修发生了松懈或者裂痕,比如说靠在栏杆上时不小心发生身体倾斜站立不稳的情况,这些都是致命性的。

所以过玻璃栈道的时候,最好是走正中间,不要依靠栏杆,更不要靠着栏杆摆出各种造型拍照,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走在栈道上时,很多人追求刺激会在上面蹦蹦跳跳,但是这种行为是千万不允许的,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你走的这块地方到底是否安全,尤其是当你跳动时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游客,造成别人的心理恐慌。

玻璃栈道上面行走的人多的时候,大家应该鱼贯前行,不要你推我搡的在上面拥挤,避免发生踩踏事件,或者是将人挤下去造成危险,慢慢走,一步一步踏实前行才会更加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4 11:56: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