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通报宠物盲盒 相关网点已经关停

随着盲盒的兴起,很多商家开始万物皆可盲盒,为了利益不择手段,关于中通快递宠物盲盒事件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这些动物却是商家打着售卖“盲盒”的名义,而将活体宠物快递至买家。

中通快递通报宠物盲盒,称经调查核实,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决定自5月5日起,采取以下三项整改措施:

1、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2、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扣除其全年年绩效奖金;

3、中通快递在全网中心和网点展开“邮路安全培训”、“三项制度培训”、“《国家保护动物目录》培训”、“邮路禁寄物品目录培训”等专项培训。

盲盒经济的兴起,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满足消费者对不确定性的好奇心和惊喜感,然而万万没想到,人类的好奇真的会害死猫。

其实,“宠物盲盒”并非新鲜事物。此前,已经出现不少“乌龟盲盒”“仓鼠盲盒”的商品,甚至还有白鼠、蝎子、蜘蛛、蜥蜴等。从消费者评价看,买来是当作宠物饲养。有消费者说,“揭开盒盖的那一瞬间,惊喜与惊吓都有可能”。

不少人养宠物的初衷都是为了宠物带来的“陪伴感”,但宠物不是玩具,不能因一时兴起而随意买入,更不能因新鲜感消失、健康出现问题而随意抛弃。

而商家装进“盲盒”的小动物多数来路不明,缺乏必要的疫苗接种,生存和运输环境极为恶劣,众多“活体盲盒”商品的售后评价中也充斥着宠物货不对板、不到一个星期就生病等信息,足以说明这些商家对生命缺乏基本的敬畏之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0:16: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