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三天卖出近5亿元 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

据统计,5月1日至3日三天的时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85亿元,购物人次6.54万人次,购物件数72.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5.24%、140.23%和222.79%。

据航空部门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海南三家机场共将完成4100多架次航班的起降,运输旅客也将接近67万人次,美兰机场预计将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创“五一”假期客流量新高。

目前海南有4个线下的地方可以购买免税产品: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博鳌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需要了解的是,海南免税店不同于我们平时逛的商场,有购物规则。遵从“离岛免税”的要求,只能在购买好离岛票的前提下,才可以在免税店购买。机票信息、火车票信息都可以,还有就是一定要携带身份证。

离岛旅客是指年满16周岁,已购买离岛机票、火车票、船票,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一般来说,免税店都不小,如果你的行程安排的很紧,想采购的东西又很多,有必要提前了解免税店的布局和品牌,这样才不会耽误时间。

温馨提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目前设有3个提取点,在中免集团旗下免税店购物的游客,根据航班划分到提取点1和提取点2;在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免税购物公园等购免税品的游客到提取点3。

如果购买免税品后变更航班(车次、航次),变更后的航班(车次、航次)时间为原离岛日期之后30天内的,免税商店可为其办理相应的延期提货手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1:49: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