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骆驼!敦煌景区骆驼排队上山 场面相当壮观

见过堵车的,你见过堵车吗?这不今年五一就有幸看到了,由于五一假期去敦煌月牙泉的游客比较多,导致出现了“堵骆驼”的罕见场面,确实是非常壮观。

日前,有网友前去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拍摄到大约2000只骆驼排队上山的壮观场面。上千只骆驼队伍排队上山,行走缓慢,就像高度堵车一样。而对于“堵骆驼”的原因,一是由于游客众多,其次是因为为满足游客需求,会走走停停让游客拍照。

这一场景便是在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它是敦煌最出名的景点,也是游客必打卡之地,被称为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位于敦煌市城南5公里,交通方便,市内有公交车直达,这些年也成为西北最火的旅游打卡地,游客争相来看这千古奇观。

沙漠旅游注意事项:1、沙漠日照比较强,做好防晒、防暑工作;身上最好不要擦防晒霜,否则微风扬起的沙尘会粘到皮肤上,很难清理,故身上应穿浅色长袖吸汗衣物防晒为佳。

2、由于沙漠的沙子很细小,所以把精密仪器保管好,比如手机、相机、摄相机等,否则沙粒进入后不容易清理而且还会划伤显示屏;

3、在沙漠活动一定要听导游的安排不要离团队太远如离团一定要和导游打好招呼确保随时能取得联系。

4、游客上骆驼时应听从牵驼人或导游的安排,从骆驼的左边上、左边下,上驼后用脚踩稳驼镫,上驼后应扶稳,不要大喊大叫,手里尽量不要携带物品,帽子要戴好、戴紧、以防风刮走惊吓到骆驼,更不要在骆驼上交换物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4:49: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