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酒店外卖订单涨2倍 成为近5年来最高的一次

五一酒店外卖订单涨2倍,看来今年五一大家都在躺吃旅行,所谓躺吃旅行,就是到了一个地方,打开外卖平台,搜寻当地最红的饭店,点外卖,要知道,很多网红饭店堂食是要排队很久的,外卖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饿了么最新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五一前三天,全国外卖订单量同比显着增长,其中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同比增加了两倍以上,成为了近5年来最高的一次。

其中,来自酒店的早餐、宵夜需求增长最为旺盛,游客们最爱下单咖啡、粥、生煎等早餐,和特色菜、烧烤、螺蛳粉等宵夜。

根据现有大数据的统计,按照全国景区外卖订单量来看,目前处于排行榜较前的有杭州青岛和苏州,根据大数据的显示,这些游客出门在外就会根据现有的偏好,以接触性临时需求来进行网上下单,通过饿了么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外卖餐馆的需求量与往常相比往上增长了11倍之多。

近年来,岛屿、古村落等小众景区的走红也带火了三四线城市的乡村旅游。环比节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秦皇岛、北海、龙岩、漳州和恩施等多地的酒店民宿外卖量增幅明显。

以阿那亚走红的秦皇岛酒店订单环比增长超1倍,同比增长2倍;而以古村落知名的龙岩和漳州,酒店外卖需求环比节前也均涨了60%以上。

从外卖地点的变化来看,“五一”假期期间,最爱去三、四线等郊区乡村旅游的游客多来自周边城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5 13:50: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