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回应男孩被困电梯坠亡 被困电梯千万不要这样做

5月3日,福建福州一小区电梯故障,一名13岁男孩被困电梯,但遗憾的是,男孩在自救过程中坠落身亡,事发监控显示出事前男孩先后按警铃、拍打电梯门、按“紧急通话”按钮等方式求助但均未得到回应,对此小区保安也进行了回应。

小区保安回应,当天未接到求助信息,且电梯已使用多年老化严重。因孩子长时间未回家,家长拨打小区保安电话求助,保安出门寻找时发现电梯故障,随后叫来电工查看,却发现孩子已躺在地上。事发小区电梯维保方为福州聿宏电梯有限公司,电梯是2005年投入使用 ,一共有21台。记者拨打该小区物业电话,截至发稿暂无人接听。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展开调查 。

电梯里遇到意外如何自救?与其说自救,不说等待救援,其实求救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紧急报警装置,也可以拨打96333电梯应急电话。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千万不能使用不安全的办法自救,比如说用手将门扒开,扒开门跳出去的话,人很可能会掉到井道中,只要安静待在电梯里就好。

若无警钟、电话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被困电梯者无法确认电梯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要强行扒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这样会带来新的险情。

被困电梯当电梯运行速度突然加快时,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如果有应急电源,可立即按下,在应急电源启动后,电梯可马上停止下落。

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梯箱内壁,用电梯壁来保护脊椎,同时下肢呈弯曲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6 14:29: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