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景区高空栈道玻璃掉落 万幸无游客伤亡

吉林一景区高空栈道玻璃掉落,所幸游客不多,有惊有险,无人员伤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景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大风天气出游一定要谨慎。

5月7日12时45分许,龙井市突遇强对流天气,瞬间风力达到12-13级以上,超过历史极值,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玻璃吊桥设施受损,1名游客被困。

事件发生后,景区立即采取了施救措施,龙井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消防、公安、林业、文广旅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共同努力,被困人员已于13:20成功解救,无人员伤亡。被困人员已送往医院检查并进行心理疏导,情绪稳定。

不过,万幸这次没有发生意外,无人员伤亡,出门在外游玩要注意安全,大风等恶劣天气更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于景区来说,恶劣天气更要以人为本,不能一味的图利。

高空玻璃栈道游玩注意事项:走上玻璃栈道之前,工作人员会提醒你戴好鞋套,将鞋套戴在脚上,能够防止玻璃栈道被污染,还能够起到加大阻力的作用,让你在上面行走时更加稳便,不容易摔倒,所以它更多的是起到一个保护作用。

在栈道上时,很多人追求刺激会在上面蹦蹦跳跳,但是这种行为是千万不允许的,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你走的这块地方到底是否安全。尤其是当你跳动时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游客,造成别人的心理恐慌。

经过玻璃栈道的时候,一定要靠近中间来行走,不要把身体的重量依靠在栏杆上。有些景区的栏杆很长时间没有修理过了,避免发生任何事故的可能还是不要靠着栏杆来行走。同时也不要为了拍照而摆出各种危险的姿势,毕竟还是安全更重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8 10:09: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