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回应航班风挡玻璃高空破裂 发生了什么

近日,江西航空一架飞机在飞行时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虽然非常惊险,但好在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对于此次飞机事故,江西航空方面也进行了回应。

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飞机执飞库尔勒至郑州航班,在巡航阶段高度10100米,驾驶舱左前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机组立即报告空管和公司,公司和机组保持实时的联系,并给予技术支持。

在这种情况下,按该机型的处置程序,飞机可继续飞往目的地,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公司和机组共同决策采取更为稳妥的措施,在空管的指挥下下降高度,并在临近的兰州中川机场安全落地。

声明中称,航班备降后,公司妥善安排了机上旅客,并于次日安排补班,将旅客送达目的地郑州。

关于飞机事故,业内人士指出,事故一旦发生,留给机上旅客的逃生时间极短,失事后一分半钟内被认为是逃生的“黄金”时间,而这期间无论是一个常识的错误或是设备使用的不熟练都足以致命。

飞机失事后如何自救?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

保持安全姿势安全姿势可以让乘客避免肢体受到损伤,还能在座椅因撞击而朝前弹出时,保护乘客的头部。

无论何时、处于何种境地,一定要确保你系紧了安全带--注意,不止是系好,而且要系紧。同时,应尽量将安全带放低,且离骨盆越近越好。这是因为骨盆具有非常好的抗压能力;如果安全带滑至胃部,你就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内伤。

如果前面的座椅离你较近,可以将一只手的手心朝下、放在椅背上,再将另一只手交叉叠放在这只手上,然后将前额枕在手上(注意不要交叉手指)。你也可以直接将头靠在椅背上,然后交叉双手手指、抱头,并将小臂环抱在头部两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8 14:2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