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黑话大揭秘 防范意识还需要再提高

我们平时会接到很多各种垃圾电话,有的电话一接听,直接就跟你打招呼,我们如果不警惕,一不小心就会中了话术圈套,电信诈骗者掌握了我们的部分隐私,所以,很容易能让我们失去警惕,某些人可能就会信任电信诈骗者,从而损失财物。

 

跑分:“跑分”顾名思义,分就是钱,这个跑就是让钱跑起来,“跑分”的源头作案工具就是“两卡”——银行卡和电话卡。

菜商:指盗取并向不法商家、个人售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嫌疑人。

卡农:指给犯罪分子提供大量资金流转用的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

话务员:指专门负责给老百姓打诈骗电话的犯罪嫌疑人。

水房:指拿到赃款后快速拆箱洗钱的犯罪嫌疑人。

一个“跑分”电信诈骗团伙由金主、卡农、菜商、水房等多人构成。

骗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上当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从各方面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犯罪分子实施的中奖诈骗、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及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不要轻信,一定要多了解和分析识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其次,电信、银行、公安系统的电话各自有自己的平台,骗子说账号涉及洗钱或者账号不安全,要转到一个安全的账号,千万不要相信。 

除此之外,税务部门、财政部门对消费者进行退税的时候都会通过电信、报纸等部门公告,比如机动车限行要退养路费都会在网络、报纸、电视上做公开宣传,绝对不会打一个电话说要钱,这些都是骗人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8 10:46: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