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发生4.3级地震 地震安全知识需掌握

5月8日早上5点24分,台湾台东县发生4.3级地震,台湾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因此经常有发生地震,而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地震的发生往往出乎预料,万一遭遇地震怎么办?地震逃生方法,请务必学习!

地震中的伤亡,大多数是在人们慌乱逃生、进出建筑物时被坠物击中造成的。因此,地震发生时,首先要保持镇定,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而不是一味逃跑。

如在室内,若来不及迅速逃离时,应首先寻找掩护,躲在写字台、桌子或者长凳下的空间,双手抓牢固定物体。如果附近没有写字台或桌子,则用双臂护住头部、脸部,蹲伏在房间的角落。

躲避的时候用枕头,棉被等东西护住头部,因为头部如果受到重击就很有可能导致昏迷,接下来就无法自救了。

地震后不要随便点明火,因为空气中可能有易燃易爆气体充溢;要避开人流,不要乱挤乱拥。无论在什么场合,街上、公寓、学校、商店、娱乐场所等,均如此。因为,拥挤中不但不能脱离险境,反而可能因跌倒、踩踏、碰撞等而受伤。

当地震来临的时候,如果你在户外,切记要到平坦的地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防止泥石流,因为地震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下雨天。

在室外,要注意躲避从楼上掉下来的物品,要拿一个东西遮住头,防止被外物砸伤。然后跑向应急避难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有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这就要看你平时有没有留意了。如:很多学校的操场,周边没有高层建筑等空地。

如果被困在废墟下,就要想尽办法有规律的发出声音,可以通过敲打管子等方式,以便搜救人员及时找到你,除非逼不得已不要直接喊叫,那样会吸入粉尘而且也会大量消耗体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8 11:55: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