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千万不要直接放入冰箱 这样保存保鲜时间更长

目前荔枝陆续上市,喜欢吃荔枝的网友,对于荔枝的保存方法也是比较关注的。想要更好的保存荔枝,千万不要直接放入冰箱,掌握这几种保存方法,保鲜时间更长。

1、将荔枝清洗干净,备一张纸,报纸、牛皮纸等等都可以用,将吃不完的荔枝,包入纸中,再准备一个保鲜袋或者普通的塑料袋都成,包裹严实之后,将它里头的空气排放干净,再将它存放在冰箱冷藏室中,这样即使放上好几天,荔枝肉都不会变味,口感非常的好。

2、在容器底部铺一层新鲜艾草或薄荷,然后将荔枝放在上面,每天早中晚洒些凉水或冰水,最长可以保存三天。

3、把荔枝放进凉水或冰水中浸泡一小时,捞出装进塑料袋内,挤出空气;然后密封起来,将装有荔枝的塑料袋泡在冰水里。

4、还可以将荔枝晒成荔枝干,干制之后可以保存更长时间。

荔枝通常指的是无患子科荔枝属植物荔枝的果实。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可以食用。它的果肉呈半透明状,口感香甜,肥美多汁,深受人们喜爱,在我国,它主要产自南部的省市,所以它也与香蕉、龙眼和菠萝一起被称为“南国四大果品”。

荔枝品种众多,如三月红,一般都是在4月份时才能吃到,成熟的时间也就是在三月了。妃子笑,在荔枝中最被人熟知的一种。状元红的果子较大,成熟时表皮颜色会呈现出紫色。像桂味的话,一直备受人们喜欢,属于荔枝中的中上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荔枝生产国,两广、海南一带就是荔枝的原产地,它对于环境的要求很高,高温高湿、光照充足是生长的必备条件,一旦被移栽到北方就难以成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1:00: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