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荔枝挑选攻略介绍 记住这几点一挑一个准

荔枝陆续上市,对于喜欢吃荔枝的网友来讲,如何挑选好吃的荔枝也是十分重要的,记住这几点小技巧,挑选的励志想不好吃都难。

1、看颜色,表皮颜色暗红、红绿相间或红偏白的是新鲜荔枝,而表皮有黑色和灰色的荔枝已经变质。

2、捏荔枝,用手轻轻捏荔枝表面,有弹性、偏硬的荔枝是优质的,比较软则说明是变质的荔枝。

3、闻气味,正常的荔枝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有酸味或刺激的味道说明荔枝变质了。

4、看果皮,可以看下荔枝果皮上面的龟裂片,也就是荔枝鳞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

荔枝是属于春夏季的水果,根据栽种品种的不同,成熟时间也有一定的差异。一般相对早熟的品种在早春2-3月份的时候就能够成熟,大多数的品种在4-5月份的时候成熟,而相对晚熟的品种在6-7月份的时候,部分特别晚熟的品种也有可能会在8月份成熟。

广东是我国荔枝栽种最多的省份,不仅栽得多,品种也多,可以说是荔枝爱好者的天堂了,传说广州荔枝有“三杰”:笔村糯米糍、罗岗桂味、增城挂绿,是最为独特美味的品种。

荔枝是夏日不可缺少的一口清甜滋味,对于荔枝的百般喜爱,让人们想出了极多的法子来吃它,可以把荔枝冻起来吃,清甜的滋味被冰爽成倍地放大,最是过瘾。

也有爱小酌的人,把荔枝泡了酒,微醺的夏天就含在一口荔枝酒里,沉迷不醒,更有荔枝蘸酱油的奇妙滋味、荔枝冻酸奶的清爽可口,荔枝茶、荔枝冰棍……每一种都是夏天难以忘怀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1:01: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