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樱桃有技巧 掌握这几点保证个个新鲜香甜

樱桃已经陆续上市,樱桃好吃,但挑选也需注意,那么到底该怎么挑选呢?看来这几个小技巧你还是需要了解的。

1、看外形:樱桃表面完整没有凹陷,樱桃梗颜色较绿,看起来有光泽的是好樱桃,挑选樱桃时,最好挑选新鲜的、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果实,果型大小基本一致,无异形或残缺。如果担心樱桃里有虫,可放到淡盐水中浸泡后再吃。

2、用手摸:樱桃摸上去微微发硬,无褶皱的樱桃是比较新鲜的。

3、看颜色:颜色均匀,从颜色上来讲,在光照、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生长的樱桃,颜色比较均匀,反之,樱桃颜色不均匀,口感受影响,花青素含量也有所下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种类的樱桃颜色是不一样,需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4、看果柄:果柄长短也能反映口感,细长果柄的口感优于短柄的,而短柄樱桃的水分优于细长的,还要看果柄的新鲜度,新鲜樱桃果柄坚挺,颜色自然。

樱桃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统称,包括樱桃亚属、酸樱桃亚属、桂樱亚属,乔木,高2-6米,树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绿色,无毛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无毛。

世界上樱桃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智利、澳洲、欧洲等地,中国主要产地有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河南、甘肃、陕西等。

樱桃之名,首载于《吴普本草》。《滇南本草》:“樱桃,旧不着所出州土,今处处有之,而洛中、南都者最盛,其实熟时深红色者谓之朱樱,正黄明者谓之腊樱......其木多阴,最先百果而熟,故古多贵之。”

《本草纲目》载:“其颗如璎珠,故谓之樱......樱树不甚高,春初开白花,繁花如霜。叶团有尖及细齿。结子一枝数十颗,三月熟时须守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2:0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