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这样放入冰箱保存 存储一周也不会变样

又到了吃樱桃的季节,喜欢吃樱桃的网友,吃不完的樱桃可以放在冰箱里保鲜吗?相信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具体樱桃的保存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樱桃可以放进保鲜盒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樱桃放在3℃左右的冰箱中,能保存4-7天。樱桃冷藏适宜温度为1℃左右,相对湿度在90%-95%,在这种条件下,贮期可达20天。樱桃在入冰箱冷藏前,先要进行处理,保证樱桃表面无水分。

保鲜盒底部先铺一层厨房纸,再平铺一层樱桃,再铺一层纸,如此叠放,在最后一张厨房纸表面喷洒少许水,盖上保险盖,入冰箱冷藏,要保证恒定低温高湿条件。

樱桃存放在冰箱里最好,因为樱桃怕热,适合的温度在2℃-5℃,这样才能保持樱桃鲜嫩的口感,储存时应该带着果梗保存,否则极易腐烂。

其实樱桃的储存时间并不长,所以在采收樱桃之后也要好好的使用正确方法来储藏樱桃,如果你想延长新鲜樱桃的储存时间,你可以试着用柠檬水浸泡它们,因为柠檬水富含维生素C,它可以消除抑制樱桃表面的细菌减缓樱桃的腐烂速度。

因此,樱桃在储存前可在柠檬水中浸泡五分钟,然后储存在2-5℃的冰箱中冷藏,这样樱桃五天内不会变质,味道也不会改变。

樱桃还可以做成樱桃果酱,先将樱桃去核,然后倒入锅中,放点冰糖,用小火慢熬。最后加入少许柠檬汁,等到熬成果冻状就可以食用了,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4:48: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