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有酒味还能不能吃 这种菠萝更香甜

菠萝有酒味还能吃么?其实菠萝有酒味属于正常现象,但需要注意的是,菠萝有酒味是分情况的,如果是新鲜熟透的菠萝有酒味,是可以吃的,但注意有一种情况的酒味是不可以吃的。

菠萝果实被采摘下来之后,还能进行无氧呼吸,果皮阻隔果肉和果汁,在恒温环境下,让它在内部逐渐产生了一定的发酵作用,就像做米酒或者白酒一样,发酵过的果肉和糖分会产生酒味。

熟透了的菠萝才会有酒味,这是菠萝里面的糖分挥发产生了发酵,是可以正常食用的,而且,因为糖分充足的原因,发出酒味的菠萝口感还会很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菠萝变软、流汁等发生变质的情况时,对于这种是不能吃的,这样有酒味的菠萝已经失去了食用价值,食用后还有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适。

发酵后的菠萝酒精含量较高,不仅食用口感不好,而且菠萝的营养成分也发生了变化,食用后易出现引起腹痛、腹泻、恶心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除此之外,如果菠萝中间硬心的地方都发黑了,说明菠萝是有些腐烂变质了,这样的菠萝虽然暂时只是在中心位置有变质的现象,但在肉眼未见的地方可能含有某些细菌等微生物,食用可危及健康,加上黑心的菠萝味道及口感都不大新鲜,建议不买不吃的好。

新鲜的菠萝不仅闻着味道浓郁香甜,吃起来也汁水丰富,口齿留香,让人爱不释手,但坏了的菠萝光闻着就觉得味道不对劲,吃着还有发酸发苦等怪味,这样的菠萝最好不要吃,以免出现以下健康危害。

菠萝是着名热带水果之一,福建和台湾地区称之为凤梨,新马一带称为黄梨,大陆及香港地区称作菠萝,有70多个品种,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5:54: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