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久的菠萝 才知道菠萝并不长树上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因此很多北方人并没有见过菠萝是长在哪里的,对此也是比较好奇的,具体菠萝是在树上结的还是在地下长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萝高约1米,茎肉质单生,叶剑状草质,簇生于茎上,根为纤维质须根系,头状花序,顶生,完全花,肉质复果由许多子房聚合在花轴上而成。

这类菠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贮存于叶肉内,而是贮存于簇生叶丛中央生长点处所自然形成的凹槽内(即特有的莲座状叶筒)生长季节除需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外,还必须经常往叶筒内浇水,使叶筒内贮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使其茁壮生长,这是菠萝的一种特殊习性。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在我国南方地区有栽培的,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比较高,且吃起来口感也很好,很受欢迎。

菠萝如何区分糖心和烂?首先,糖心菠萝虽然成熟度较高,外皮发黄、带有些许菠萝香味,但并不会有发黑、软烂的现象,而烂的菠萝通常外皮会带有发黑的部分、闻着菠萝香味十分浓重,接近腐烂,若是烂的较为严重则是一股烂味或酒精发酵味。

其次,将菠萝切开后也比较好分辨,其中糖心菠萝果肉其中心位置颜色仅仅是加深或带有黄褐色,而烂的菠萝则是发黑、软烂。

在吃完菠萝以后很多人都有舌头发麻的这种情况,马上喝淡盐水是能够抑制菠萝酶的活力,从而解决了舌头发麻的问题。很多的人是比较严重的在吃完菠萝以后口腔会有痒痒的感觉,而这个时候喝淡盐水或者是使用淡盐水漱口都能解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5:55: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