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菠萝要仔细 掌握这几个诀窍一挑一个准

现在正是菠萝大量上市的季节,走过水果摊也满是菠萝的香味,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吃起来鲜甜多汁,很多人都爱吃,那么在购买菠萝的时候该怎么选呢?什么样的菠萝才更好吃呢?

1、看一看菠萝的颜色,这是判断其成熟度的最简单的方式。如果外皮遍体呈现金黄色,那么就是成熟的菠萝了,吃起来香甜可口,若是墨绿色或是青色的表皮,就是还未成熟的,味道就会酸涩无比。

还可以从观察菠萝的叶子来判断它的产地,广西产地的菠萝叶子比较短一点,海南产地的菠萝叶子比较长一些,由于气候等原因,也更甜、更好吃一些。

2、闻一闻菠萝的气味,已经成熟的菠萝会有淡淡的香味,如果太过于成熟的,则会闻到一股浓郁的酒精味,而未成熟的菠萝,拿起来凑近闻一闻,还是闻不到什么香味,这就是通过气味来区分菠萝是否成熟的方法。

3、摸硬度,菠萝表面分布着密密麻麻的鳞甲,我们在挑选菠萝的时候,可以借助这些鳞甲的状态来挑选。鳞甲微软有弹性正合适,太硬的话,就可能不太成熟,吃起来很“咬嘴”。

总结一下,买菠萝时应该挑选叶子比较长、个头适中、矮粗、捏起来硬中带软的菠萝,果肉多、水分足,味道甜。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本身的蛋白酶、苷类成分会分解蛋白质,这样容易刺激人体的嘴唇和口腔面膜表皮层,有的人容易对这个过敏,我们在食用菠萝前,菠萝切块,凉白开加入食用盐,浸泡20-30分钟再食用,浸泡过后的菠萝更口感更甜更爽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5:55: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