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上市时间也有区别 什么时候成熟主要看品种

荔枝是属于春夏季的水果,根据栽种品种的不同,成熟时间也有一定的差异,有人三四月份就开始吃荔枝了,有人七八月份的时候还在吃荔枝,那么,荔枝到底是几月份成熟的呢?

一年四季均可进行,但在3-4月最易生根,一般早熟品种在2-3月,中熟品种在4月上中旬进行。因为中熟的品种比较多,所以这段时间是荔枝大量上市的时间。晚熟的品种在6-7月份的时候成熟,在6-8月份的时候上市。

荔枝其实是有很多种类的,主要可以分为白腊、妃子笑、桂味、三月红、糯米糍等多种,我们在平时最为常吃的白蜡一般的话,在6月中旬的时候就可以成熟的了,而妃子笑成熟的就比白蜡要早一点,在6月上旬的时候就可以成熟。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荔枝生产国,两广、海南一带就是荔枝的原产地。它对于环境的要求很高,高温高湿、光照充足是生长的必备条件,一旦被移栽到北方就难以成活。但它有着其他水果无法比拟的滋味,于是北方人想尽办法要吃上这种南国的水果。

因为保鲜时间极短,传送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古时候是皇家贵族才能消费的奢侈品。荔枝作为岭南名果,每年进贡到皇宫中,并被作为珍品赏赐外邦。

荔枝味道好,水分含量充足,吃完以后可以让人觉得非常舒爽,但每一次食用量都应该控制在正常范围,不然会有很多不良的症状出现,吃荔枝需要注意的禁忌是以下这些。

1、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如果荔枝一次性吃很多就容易导致上火出现,对于口臭、口苦,经常熬夜、阴虚火旺患者来说更要注意,会让虚火热毒严重,让脸上出现痤疮,青春痘,还容易导致慢性咽炎出现。

2、疾病患者不能吃荔枝,如果有胃肠疾病、糖尿病、肾脏疾病、肝脏疾病、急性炎症、伤风感冒问题,吃荔枝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容易过敏的人不能吃,很多人吃完荔枝以后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头晕、拉肚子、瘙痒、皮炎等反应,那么就需要避免,会让身体不舒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09 10:59: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