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产地介绍 这里的榴莲最有名

榴莲是哪里的特产?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我们知道榴莲是水果之王,在我国也有榴莲,那么哪里的榴莲最好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榴莲是热带着名水果之一,原产于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榴莲是最有名的,远销海外,国内也大部分都是进口泰国的榴莲,但其实马来西亚的榴莲才是最好吃的,当然要是正宗的。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泰国出口中国大陆的榴莲达到1.8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占同期泰国榴莲出口总值的88%。而在2020年,泰国榴莲出口中国达15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78%。

在我国海南和台湾等南部热带地区,也盛产榴莲,味道也相当不错,想要吃的话,一定要在应季的时候去当地好好品尝一次。

榴莲属于纯热带作物,生长所在地日平均温度要在22℃以上,果实有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颜色淡黄,粘性多汁,有强烈气味。

一大堆榴莲里,很大可能都是一些“畸形”的榴莲,常见“畸形”的指的是某一个鼓包过于突出或者过于细小,还不限于“长型”的榴莲、“四个鼓包”的榴莲”等,这些榴莲在生长的过程里发生了营养不良的状况,导致一些榴莲的某一个鼓包“异常小”或“疯长”,它里面的果肉就可能不好吃或者不甜了。

通常这些“畸形”的榴莲,果肉不多,还有生果肉的情况出现呢,这些畸形的榴莲很少人去买,因此,它们的“下场”就是会被拆开,然后把好的那一块果肉用盒子装起来,再打上价钱作为散装榴莲肉出售。

在挑选榴莲的时候也要注意裂口,榴莲裂开的口子不要太大,没有露出榴莲肉最好了,因为开口太大,榴莲肉暴露在空气中太长时间,容易变质,即使没有变质,口感也不好。

榴莲的刺比较硬的话,不建议购买,因为这样的榴莲未成熟,即使开口了,也不一定好吃。挑选刺较软的榴莲,而且刺有一定的弹性,才是好的榴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4:06: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