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是树上结的还是地上长的 价格贵的原因找到了

榴莲只是闻起来比较臭,实际上吃起来是比较香的,那么喜欢吃榴莲的你知道榴莲是树上结的还是地上长的吗?或者知道为什么榴莲会这么贵吗?

榴莲是树上结的,并非长在地上,它是一种巨型的常绿乔木,株高在25米左右,一年只能结果一次,果实通常在八月份到十二月份之间成熟,呈椭圆形,卵形或近球形,单果重量在3-5kg之间。

榴莲的果皮初期是绿色的,等完全成熟之后会变为褐黄色,上面有很多凸起的尖刺,里面的果肉是乳白色的,一般一棵大的榴莲树一年能产80个左右。

榴莲属于纯热带作物,它需生长在每日的平均气温在22度以上的环境下,只有在终年高温的环境下才能结果,像我国的海南,云南的部分地区是可以栽种的,即便在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地,若是气温下降,也不能种植,不会结果。

如果你看了采摘榴莲的过程的话,就会知道为什么榴莲会卖得这么贵,其实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榴莲它是一种热带水果,热带的植物通常都是长得非常茂盛粗大的,像榴莲它的树就能够长到3层楼那么高,光是爬上去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

而且榴莲长熟之后特别容易因为自身的重量自己掉落下来,这么高的距离掉落在地上之后就会大卸八块了,所以这样的榴莲基本上都已经废了,也是卖不出去的。

那对于这样的事情,果农们也是通常在榴莲快要成熟的时候,在榴莲上系上绳子绑在树上,防止榴莲自己落下来。每一次攀爬都是需要爬到很高的树枝上面,而且都要把每个榴莲都系上绳子,这个过程也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一棵树比较大,榴莲长得到处都有,尤其是长在树梢上的榴莲,不管是在绑绳子,或者是在采摘的时候都是很危险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榴莲它本身是很扎手的,所以也是增加了果农们采摘的难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4:06: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