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好吃却不耐存放 学会这几招可以更好地保鲜

喜欢吃枇杷的朋友都知道,枇杷虽然好吃但却不易保存,因此很多人想着将枇杷放在冰箱里可以延长保存时间,那么,枇杷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冰箱是可以储存枇杷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冰箱只能放置成熟但未熟透的枇杷,而且需要保鲜处理,冷鲜储存时枇杷要用自封袋封好,而且适合储存的温度在一到两度之间,否则容易导致枇杷果冻伤、发黑、烂掉。

冰箱没有异味且比较干燥,枇杷也处理得当,能够储存一两个月,如果是冷冻枇杷,需要提前处理好果皮和果核,放在冷冻室上层,避免与冻鱼冻肉同放,冷冻前要保鲜封存。

如果枇杷的颜色发绿、果肉生硬,剥开一粒吃味道酸且果肉硬的,在20-30度的室温下能够保存1-2个星期。如果枇杷的成熟度非常高,剥开果皮后果肉甘甜、质软,汁水丰沛,那么在20-30度的室温下,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能够保存1-3天,如果温度高于30度,建议直接吃掉,不要保存了,以免果实腐坏了。

枇杷是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枇杷是美丽观赏树木和果树,枇杷果肉柔软多汁,风味鲜美,且在初夏成熟,正在鲜果淡季,因此颇受广大消费者欢迎。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蜜饯、果膏、果酒及饮料等。

枇杷原产于中国甘肃、陕西、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台湾;各地广行栽培,四川、湖北有野生者。日本、印度、越南、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也有栽培。

枇杷每年抽梢约3~4次:2月初到4月中旬抽生春梢,枝短而粗壮,叶片大而深绿,能成为当年结果母枝或由此抽生夏秋梢;5月中到6月底抽生夏梢,由采果后果枝顶部和营养枝上抽生,比春梢细长而多,叶片小而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5:1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