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枇杷黄似橘 这样存储一个多月依旧新鲜不易坏

枇杷是一种不宜保存的水果,因此大家对于枇杷可以保存多久也是比较好奇的,关于枇杷的保存时间,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是很成熟的枇杷能放几天或十几天,成熟的2到3天,枇杷如果放冰箱内,会变黑,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枇杷经风冷预贮后,装入外套PE袋的塑料筐内,应用保鲜剂、减压、低温等技术措施,能保鲜45天,失水率几乎为零,好果率100%,果实主要品质指数维持在较佳水平上。

枇杷好吃,营养也丰富,但是它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过季快,而且非常难保存,在众多南方水果中,枇杷算是一种既便宜又美味的水果了,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即不会像荔枝那样昂贵,又不会像杨梅那样易坏,这个时候枇杷多如满天星,再加上今年的雨水偏水,几乎所有的枇杷都是果味浓郁,是5月份最不容错过的一种美味了。

不过枇杷的种类很多,有些枇杷吃起来清甜汁水又多,有的口感偏酸,还有的水分不多口感较差,或者淡而无味。

枇杷品种很多,从果皮和果肉的颜色来分类,有红沙和白沙两个品种,白沙枇杷果皮果肉偏白,呈淡黄色,皮薄如纸,果肉丰满、肉质细嫩、汁水多,味道清甜,风味比较好。因此,很多人说剥了皮的白沙枇杷果肉晶莹透亮,像雕琢的白玉。

红枇杷表皮果肉呈橙黄色,果皮较厚,果肉也比较粗,纤维比较多,味道也是酸中带甜的,气味也比较浓郁。

选枇杷要先看表皮颜色,无论白沙还是红沙品种,成熟的枇杷果皮呈金黄色,只不过白枇杷颜色偏白,而未成熟的枇杷呈淡黄色或青黄色,缺乏光照还会呈现淡黄色或青黄色。

其次,味道甜美的枇杷形状一般呈现椭圆形略带锥形,上面比底座略小,底座越接近五角星形状的枇杷果越是甜美可口,底座聚集为一点的,则汁少味淡。好的枇杷外形匀称,如果外表畸形,则发育不好,口感也不会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5:13: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