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苔红头和绿头有什么区别 知道后别再乱买了

经常买蒜苔的人都知道,蒜苔分红头和绿头,有人喜欢吃红头蒜苔,有人喜欢吃绿头蒜苔,那么,这两种蒜苔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蒜苔分为红头和绿头,绿头蒜苔属于早苔蒜品种,上市时间大概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一般比较长,水分较充足,也比较嫩,所以口感吃起来比较脆嫩微甜,适合小炒或腌制。

而红头蒜苔属于晚熟蒜苔,蒜苔杆相对比较短,水分要少一些,口感较软,但辛辣味会重一些,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红头蒜苔适合小炒,用于腌制口感不如绿头蒜苔好吃。

白蒜苔是指蒜头的外皮为白色,并且蒜比较大,但是蒜瓣比较少,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植株的长势非常的旺盛,适应性非常的强,看起来非常的耐繁,所以说适合大多数地区的栽培,并且也可以作为青蒜苗的栽培。

红蒜苔的外皮为紫红色,并且它的蒜头也是中等的大小,并且蒜瓣也比较均匀,但是它的辣味儿特别的浓,成熟期比较早,品种也非常的优良,非常适合作为蒜苗的栽培。

如何挑选蒜苔?买蒜苔的时候,要挑选整体上深绿色比较多的,表面没有那么干燥的,这种是比较嫩一些,并且要挑选外表整齐光滑的,如果蒜苔苔帽上面不新鲜或者是开花了,就是放的时间长了,也比较老,如果蒜苔比较弯曲的话,一般就是长得时间太长,没有水分了,也不建议购买。

一般区别正常的蒜苔和那些不新鲜的蒜苔,掐一掐是最有效和直接的方法。因为正常的蒜苔是十分脆爽地,用手指甲轻轻地朝着根部一掐,蒜苔就会被折断。而老蒜苔就算是使劲的掐根部,也是掐不断的,因为已经有一定的韧性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1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