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蒜苔收获季 挑选蒜苔一定要注意

蒜苔是什么季节的菜?现在很多人都追求应季水果、应季蔬菜,因此对于喜欢吃蒜苔的人来讲,对于蒜苔到底是什么季节的蔬菜也是比较关注的。

蒜苔原本是春夏季节的蔬菜,正常情况下是在春季的4-5月份之间上市,有少量的在6-7月之间上市。不过现在的种植技术很发达,能控制好温度和湿度,提供给它适宜生长的环境,因此在秋季和冬季也有采收上市的,市面上很常见,现已经成为四季的蔬菜了。

每个地区的最佳采收期往往都在3~5天,所以说在三天之内采收蒜苔是非常适合的,并且质量也非常的好,如果在晚一天或者两天采收的话,就很可能是蒜苔的质地偏老,储藏效果不好,一般来说当我们抽的苔茎,刚刚向内侧弯曲时,这时候的采购质量是最好的。

采收蒜苔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采收的时候尽量选择病虫害比较少的场地,并且在采收的天气应为晴天,在采收的前7天到10天,应该停止浇水,如果在雨天和雨后采收的蒜苔更加的不易储藏,不要用刀或者针划破蒜苔,采收后应及时将蒜薹碰到比较阴凉通风的地方。

这个时候,正是新鲜蒜苔上市的时候,可以多买一些做成腌蒜苔,酸辣脆爽,非常开胃。或是和腊肉一起炒,又香又嫩,总之是好吃。不经常买蒜苔的人可能不知道,市面上的蒜苔有2种,根据梢部颜色的不同,分为红梢蒜苔、白梢蒜苔。

市面上数量最大的蒜苔就是白梢蒜苔了,白梢蒜苔的茎部要细一些,含有较多的水分、糖类,所以口感更加脆嫩,味道也较鲜甜,红梢蒜苔的数量较少,它的纤维素较多,水分也少,口感没那么脆嫩。

在购买蒜苔的时候,最好是挑选那些整体的颜色会深一些的,就是那种比较深绿的感觉,而且一定不要挑选那种外表很干燥的。也不要选择已经出现开花的蒜苔。

这种的蒜苔可能吃起来的味道就不是很好,而且购买蒜苔的时候也不要去购买那些明显弯曲的,可能是因为生长周期过长,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15: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