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苔保鲜很简单 掌握这几招放一年也新鲜

蒜苔是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而且现在正是蒜苔上市的季节,对于吃不完的蒜苔该怎么保存呢?掌握这几招,蒜苔放一年也不会坏。

挑选好蒜苔之后可以将蒜苔掐头去尾,接着切成段,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将准备好的蒜苔放入锅中焯一下,切记焯水时间不宜过久,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后装入保鲜膜,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藏即可,放1年都不会坏。

也可以将蒜苔放入盐水中洗干净,洗净后放在一边晾干水分,晾干后将蒜苔掐头去尾,进行切段处理,切好后将蒜苔放入容器中,在容器里倒入一些食用油,抓拌一下让每根蒜苔上面都能够被食用油包裹起来,然后再将蒜苔放入保鲜膜中包好,当如冰箱冷冻室保存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哪种保存方式,都不如新鲜的蒜苔口感更好,而且冬天也有新鲜的蒜苔,可以少买,随吃随买,这样可以吃到更新鲜的蔬菜。

要保存蒜苔,一定要买最鲜嫩的蒜苔,颜色翠绿,粗细适中的蒜苔才新鲜,用手掐一下根部,如果水分很充足,说明比较鲜嫩,值得购买。如果根部比较干,说明放了很长时间,不要买。

在购买蒜苔的时候,最好是挑选那些整体的颜色会深一些的,就是那种比较深绿的感觉,而且一定不要挑选那种外表很干燥的。

也不要选择已经出现开花的蒜苔,这种的蒜苔可能吃起来的味道就不是很好,而且购买蒜苔的时候也不要去购买那些明显弯曲的,可能是因为生长周期过长,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16: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