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千万别错过这五种时令水果 尤其是第一种错过又要等一年

小满有什么时令水果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其实小满时节的时令水果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枇杷、荔枝、樱桃等都是。

枇杷

“小满枇杷半坡黄”,时鲜水果里,大概只有枇杷的上市是“正当时”,枇杷这种水果,时令性强,并且上市时间短,因此想吃必须要抓住时间。

枇杷和大部分水果不同,一般都在秋季和初冬开花,结果却在春天或者初夏时节,一般在5月-6月之间,比其他水果都要早,所以它也被称为果木四时之王者。

荔枝

荔枝是春夏两季的水果,大多都是在春季5~6月时成熟,不过三月红属于早熟品种,所以在春季3月时就会提前成熟,也有淮枝、糯米枝等晚熟荔枝品种,大概在7~8月果实就会成熟,这个时间段里可购买食用。

樱桃

小满见三鲜,樱桃、黄瓜和蒜苔,每年的五六月份是大樱桃上市的季节,果肉肥厚味道酸甜适口,由于我国的地区气候差异,不同地区樱桃成熟的时间是不同的,大连地区的樱桃一般在每年春季的3月份中旬成熟,一些晚熟品种是在夏季的6月份开始成熟,而山东烟台的樱桃则是每年的4月份中旬成熟。

橙子

很多人觉得橙子是秋天熟的,其实部分品种的橙子会在每年3~5月成熟,夏橙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夏季成熟的,上市时间一般是在四月到七月份前后,它通过在头年的春季便可开花,到第二年的夏季采收,上市。

山竹

山竹是夏季的水果,果实多是在5月到10月份之间会成熟,其中在8-10月之间产量最高,通常在5月份前后就开始陆续上市,市面上就有售卖的。

山竹号称“果中皇后”,果子呈扁圆形,外壳是比较硬的深紫色,剥开外壳里面的果肉晶莹洁白,软嫩嫩的,味道清香甘甜,滑润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5:44: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