蛏子的鼻子为什么要放掉

 

蛏子的鼻子要放掉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虽然蛏子是海鲜的一种,但不耐高盐、高渗环境,因此蛏子接触到大量的食盐就把鼻子断掉,脱离洞穴而努力跳出去,就像壁虎一样,遇到危险会断尾逃生,都是一种自我保护行为。

蛏子清洗方法:由于蛏子壳比较薄,因此在清洗的时候下手一定要轻,在将蛏子表面清洗干净后,要让蛏子吐沙,只需将蛏子泡在淡盐水中就可以让蛏子吐干净沙了。

辣炒蛏子的做法:首先准备葱、姜、胡萝卜、青椒等材料,准备好后都切成片放在一边备用;

接着起锅烧水,水烧开后将洗干净的蛏子倒入水中,看到蛏子张口后盛出来,然后将蛏子去壳备用;

完成上述操作后起锅烧油,待油热后将切好的胡萝卜、青椒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后盛出;

盛出后锅中放入切好的葱、姜,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豆瓣酱,将蛏子倒入锅中一起炒,加白糖炒、料酒、盐爆炒,最后加入胡萝卜、青椒翻炒均匀后盛出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7:47:39

1个评论

看的我都想吃了
看的我都想吃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