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吃不完别傻傻的放坏 这样保存能吃一周

榴莲虽然很臭,但却非常的好吃,对于喜欢吃榴莲的朋友来讲,榴莲虽然好吃,但也注意布套多吃,那么如果吃不完的榴莲该如何保存呢?

吃不完的榴莲果肉可放入冰箱里保存,不过榴莲的气味浓重,容易让冰箱里的其他东西也沾上味道,也就是平常说的“串味”。小技巧:先把榴莲用保鲜纸袋封好扎紧,放到饭盒里,然后再放到冰箱中,这样冰箱里的其它食物就不会串味了。

也可以将榴莲跟果壳一起保存,这时候要用保鲜袋将果肉和果壳都包裹起来,充分的保持其中的水分,这样放在冷藏这一格,放一两天都是没问题的。

有时候在特殊情况下没有冰箱,那么榴莲吃不完怎么保存呢?我们可以使用报纸来给它保存,将榴莲中的果肉一块一块的剥离,然后用报纸把这些果肉包裹起来,因为没有冰箱,所以我们只能把它放置在阴凉的地方,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保鲜效果,这样的方法保存的时间很短暂,我们最好快点吃完,因为三天左右这样保存下来的榴莲可能会变质,就不能再吃了。

若榴莲还没有开壳,裹上保鲜膜放在冷藏室可以保存一周左右,若是已经开壳的榴莲,用保鲜膜裹住后放在冰箱了可以保存2~3天,因此建议用户在购买榴莲后需尽快食用。

榴莲自然开口说明榴莲熟透了,这个时候是需要尽快食用的,若用户购买到还没有熟的榴莲,可以包一层保鲜膜放在冰箱里,两三天就可以熟了,或者可以将榴莲和香蕉苹果等水果放一起,也是具有催熟效果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53: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