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的榴莲有点生 催熟技巧介绍想什么时候熟都可以

对于喜欢吃榴莲的朋友来讲,虽然榴莲闻上去有些臭,但吃起来是非常香的,但如果买回的榴莲太生怎么办?看来是时候掌握催熟榴莲的技能了。

如果家中有大米的话可以用大米对榴莲进行催熟,而且这个方法也是比较安全的,我们可以把买回来的榴莲的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包住之后放在大米堆的中间,这样放置三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吃了。

可以用水果催熟榴莲,将榴莲与香蕉苹果等水果放一起,密封保存两三天的时间,就能让榴莲变熟,并且食用起来的味道也会比较好。

用报纸跟榴莲一起催熟也算是一种方法,主要的做法就是把报纸裹在榴莲的外壳上,放在温度相对比较高的环境中,基本上这种方式到一两天就会闻到成熟的气息了,然后直接拿出来吃就可以。

如果买回来的榴莲不着急吃的话可以把榴莲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比如说天气好的时候放在阳光底下进行放置,这样过几天榴莲就可以吃了。如果大家着急吃的话可以把榴莲肉放在碗中放入微波炉中稍微的加热一下也是可以吃的。

不过大家想冷冻保存榴莲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榴莲冷冻的话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一般情况下要一个星期左右吃完,不然的话冷冻的时间长了,吃起来不仅营养价值会被打折扣,而且吃多了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因此榴莲不可以长时间的冷冻保存。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我们去超市挑选榴莲,很多人都会选择开口的,这样就能看到里面果肉的情况,不过这个开口也要注意,要是时间太长就不要买了,因为实在是太熟了,吃了也不是很健康,所以一个小口是比较合适的,能闻到里面的味道,但是也不会太熟,拿回家吃是刚刚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54: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