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榴莲大量上市 爱吃的朋友可以敞开吃了

榴莲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被称为水果之王,虽然气味闻起来比较臭,但吃的时候是比较鲜美的,最近国内大量榴莲上市,很多人对于榴莲是什么季节的水果也比较好奇。

榴莲是夏季的水果,因为它多是在夏季的6-7月份之间会成熟,到9-12月之间会上市,不过其他的月份也有生产的,口感上来说是6-7月份的最好,它属于典型的热带水果,在高温的气候环境下才会结果。

榴莲属于纯热带作物,榴莲的物候学特征生长所在地日平均温度22℃以上。无霜冻的地区可以种植,中国海南省和云南省的部分地区可以发展。 

因为榴莲要终年高温的气候才能生长结实,即使在赤道地区,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于气温下降,也不能种植榴莲或不能结果。

购买榴莲时,应选择外形多丘陵状、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浓烈的果实,如果摇晃起来感觉有物,便是上品。千万不要以为越重越好,其实比较轻的榴莲往往核小,但不要选择看起来发青的榴莲。

一整个榴莲也是非常的大,很多人在购买的时候会一次性购买一个,是那么大一个榴莲,一个人也是吃不完的,如果我们吃不完的话,那么剩下的榴莲存放的时间根本是没有多长时间就会坏掉,花了大价钱买的榴莲,如果坏掉的话就太得不偿失了,如何才可以把它给正确的保存起来。

首先,可以把吃不完的榴莲果肉放到一个保险盒子里面,然后用保鲜膜密封起来,然后给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面吃的时候,拿出来完全不会影响它的口感,保留了原汁原味。

其次,可以拿一个保鲜袋,把果肉和果壳全部都给包起来了,这样可以充分的保持里面的水分不被流失,那么存放两天完全是没有问题的,吃不完的榴莲如果放到冰箱里面会有很大的味道,用这样的方法来保存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0 11:54: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