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头小的榴莲不一定不好 这种小榴莲被称为榴莲中的爱马仕

我们常见的榴莲个头都比较大,但最近有一种小榴莲也比较火,重量只有三四斤,很多人都在好奇这种榴莲是什么品种,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榴莲一般是指托曼尼榴莲,它的重量一般只有三四斤。托曼尼榴莲的果肉一般都呈金黄色,它的香味非常浓郁而且口感Q弹、香甜,这种榴莲的口感与着名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有一点相似,因此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喜欢食用它。

托曼尼榴莲还有一点与许多其他榴莲不同,它是不必等到开裂才能食用的,我们如果想要判断托曼尼榴莲有没有熟的话,就可以看看它摇起来有没有果肉松动的声音,或者是看它的刺能不能用手掰动。

托曼尼榴莲还有着“榴莲中的爱马仕”的称号,另外,托曼尼榴莲还有个叫法是“玲珑榴莲”。很多人对榴莲的印象是超级大个头,但是托曼尼榴莲的大小跟平时吃的小柚子差不多,单手就能托住,的确很小巧可爱。

榴莲是一种“呼吸跃变型”水果,呼吸跃变是指肉质果实从生长停止到进入衰老之间的转折期,呼吸速率突然升高的现象。随着呼吸跃变的出现,果实内部促成果实成熟的乙烯含量也急剧升高,让果实达到成熟可实用的状态。

正是因为具有这种特性,为了方便运输和储存,榴莲都是在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被采摘。再通过温度、通风与催熟剂的控制,延缓或者加速呼吸跃变的到来,让它到达客户的手里时正好成熟。

榴莲是着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原产于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地区的一些国家种植的比较多,其中以泰国为最,榴莲的品种众多,光在泰国的榴莲品种就有二百多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到八十种,其中人们比较熟悉的品种有泰国金枕头、青尼、长柄、谷夜套,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猫山王、金凤、XO、苏丹王、D175红虾、D163葫芦、马来西亚乡村榴莲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5:1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