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好吃就是不耐存放 这样放进冰箱一个月也不坏

又到了吃桑葚的季节,桑葚虽然好吃,但却不易存储,吃不完的桑葚该如何存储呢?是否可以放在冰箱里呢?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桑葚可以放在冰箱,桑葚属于水果类,放在冰箱冷藏即不会影响口感也能延长其保质期,但是放进冰箱也不宜太久,保存太久口感也会变差。

如果想让桑葚的保质期更长一些,大家可以把桑葚洗净后去除水份,然后加入少许的食用盐在多一些白糖调匀后密封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这样保存的桑葚可以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

桑葚除了可以新鲜食用外还可以制成桑葚干、桑葚酒、桑葚果酱、桑葚冰激凌等,通过晾晒、酿造、熬制、冰冻等等工序得到的桑葚干、桑葚酒、果酱、冰激凌等就可以长时间保存了。

我们在挑选桑葚的时候,以乌黑发亮、颗粒比较饱满、果实结实的、表面没有出水分的为好,如果桑椹黑的颜色较深的话会更甜,因此在挑选时应注意这些。

如果桑葚颜色为半红半黑,那么说明桑葚虽然到了成熟期,但是还没有彻底熟透,这是的桑葚口感是酸中带甜的,并不适合采摘食用,等桑葚颜色变为深黑的材质优质的桑葚。

清洗桑葚的时候,记得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因为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这样可以去掉桑葚上面的细菌。

还有就是用淘米水浸泡,是因为淘米水里有大量的淀粉,淀粉的吸附力很强,可以去掉桑葚上面的脏东西和虫卵,所以经过这样处理,桑葚就变得很干净了。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搬运、侵袭桑葚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因为桑葚非常薄,若是我们不注意导致桑葚表皮破损的话就会让它很容易出现变质的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4:17: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