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这样洗才干净 掌握这个方法虫子杂质去无踪

吃桑葚之前是一定要清洗的,但由于桑葚表皮较薄,而且表面凹凸不平,太用力容易洗坏,不用力又怕洗不干净,那么该如何清洗桑葚,怎么洗才能干净呢?

首先把桑葚倒在碗里,并且加入一些清水,水位需要没过桑葚的位置,然后往碗里加入一些食盐,它能杀菌消毒的作用,接着往碗里倒入一些小苏打,浸泡10分钟,因为加入小苏打,可以清洗掉桑葚表面残留的农药,最后把浸泡过后的桑葚轻轻的捞上来,用水再过滤一遍即可。

桑葚清洗之前需要剪掉多余的枝叶,但是一定要把桑葚的蒂留下来再去清洗,这样可以避免农药和细菌从受损的蒂进入果肉里。

桑葚也叫做桑椹、桑泡儿,乌椹、桑枣等,由于它的果实味道香甜并且多汁,所以也是很受欢迎的水果。

桑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但是吃的时候要小心桑葚汁,不小心在衣服上留下了桑葚汁就很麻烦。那么桑葚汁该怎么洗掉呢?

衣物染上桑葚汁液多天后也用此方法,要耐心用白醋坚持用力搓洗,搓洗的时间稍长一点,就可以洗净大部分桑葚汁液渍。

淡色衣服上染上新鲜的桑葚渍,立即用清水浸泡20分钟以上,在浸白醋的同时用力搓洗,直至洗净,用清水冲洗干净。

如果是刚拿到衣服上的新鲜桑果污渍,可用专用的手洗洗衣液原液涂在污渍上,将污渍全盖住,放置5分钟左右后,再加入洗衣液清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1:26: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