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防护措施要知道 了解后才可以更好应对

夏季来临之际,很多地方已经进入雨季,暴雨天气也时常发生,遇到暴雨天气该怎么办?掌握这些避险方式,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行人在街上遇到暴雨,应立即到室内避雨,不要在高楼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广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被坠落的物品砸伤,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如果是在野外,遇到暴雨,短期内连降暴雨,河水会猛烈上涨,所以不要呆在河边,如果遭遇此情况,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

在家:1、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并关好门窗;

2、将阳台摆放的花木及装修材料移至室内,或稳固阳台摆放的物品防止被风吹落;

3、电闪雷鸣的时候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行车遇暴雨:1、打开汽车小灯,握好方向盘,小心驾驶,注意行人,低速行驶,慎用制动。因轮胎附着系数低,制动距离会更长,极易出事;

2、遇特大暴雨时,千万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较高的安全地带停车;

3、不熟悉的路况,不了解积水深度,不要轻易地让汽车涉水;

4、千万不能急加速,这样飞溅的雨水容易被进气管吸入,造成损伤,应尽量放慢车速,小油门谨慎前行。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Ⅳ级(一般)、Ⅲ级(较重)、Ⅱ级(严重)、I级(特别严重),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0:33: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