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好吃但不易保存 不用冰箱也可以放很久

又到了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了,喜欢吃荔枝的朋友会购买很多荔枝,那么吃不完的荔枝该如何保存呢?是否可以放进冰箱保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荔枝可存放于冰箱冷藏室里面保存,但时间不要超过3天,冰箱中保存的鲜荔枝,表皮很容易变黑、果肉的美味也更容易流失,如将鲜荔枝在0℃ 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之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荔枝保存方法:把荔枝的汁用剪刀剪下来,把荔枝剪成一颗一颗的,千万不能够破坏荔枝的表面,否则储存的时间不长,接下来把荔枝放在一个干净的纸中包裹起来,然后再准备一个袋子,把包裹好的荔枝,连同纸一块放入在这个袋子里面,把袋子里面的空气挤出来,用这样的方法来存储荔枝,可以放置5天都比较新鲜。

或者可以准备一个保鲜袋把荔枝放入进去,空气中的空气一定要挤压出去,然后袋子的口封紧,准备一个容器里面倒入一些清水,然后把这个荔枝放入进去,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来进行保鲜,可以存放半个月依然比较的新鲜。

当下,正是荔枝开始大量上市的季节,其实4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少量早熟品种开始上市了,但因为量少,价格自然也就贵一些,关键是口感上还没有达到最佳。现在是5月中旬到6月,这是荔枝大批量上市的季节,荔枝的成熟度高,水分和口感也是最饱满的状态。

荔枝根据其不同品种和成熟度的不同,颜色也是不一样的,不能一味的说青的就不好,红的就不好,当下上市比较多的品种为妃子笑,拿妃子笑来说,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有些暗红色,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的绿色,这是很正常的。

新鲜的荔枝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荔枝可能已经变质了,如果闻不出来味道的,可能是还未成熟的。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要选择闻起来有清香味的。

在选购荔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弹性。一般而言,如果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荔枝。但是,如果摸起来又软又没有弹性,那么说明该荔枝已经熟透了,或者是烂了。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尽量要选择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5:37: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