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剥榴莲最简单 榴莲打开技巧介绍

榴莲表皮都是硬刺,很多人对于榴莲该如何打开也是比较好奇的,其实榴莲的打开方法还是比较多的,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成熟了的榴莲都是有缝的,这种的打开也比较简单,直接用水果刀沿着榴莲裂开的缝隙慢慢的撬开,用水果刀在榴莲的外皮上划一整圈然后用力一掰,就可以轻松的打开了。

因为成熟了的榴莲都是有一条缝的,所以只需要提起榴莲的果柄,然后把尾部朝地,往地上一撞,就可以轻易地打开了。不过这样方法的缺点就是,打开之后的榴莲果肉都是四分五裂的,没有办法继续保存。

有些榴莲成熟了,但是却没有裂缝,这个时候可以等几天看看,如果还是没有开口的话,那么可以把榴莲的尾部切开一部分,然后可以看到上面有着清晰的纹路,把刀插入纹路的交叉点,然后顺着纹路划几刀,就可以轻松地打开了。

如果榴莲还没熟的话,需要催熟,可以将榴莲与香蕉、苹果等其他熟了的水果,用保鲜袋同装,或同放在箱子里等其他比较密封之处。熟了的果子会释放出乙烯从而进行催熟,放置两三天后,榴莲就可以熟透开吃了。

也可以用报纸将整个榴莲包裹好,放置于阴凉地方可加快榴莲的成熟,这种方法中的报纸也可用厚毛巾、保鲜膜代替。

如果买回来的榴莲不着急吃的话可以把榴莲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比如说天气好的时候放在阳光底下进行放置,这样过几天榴莲就可以吃了。如果大家着急吃的话可以把榴莲肉放在碗中放入微波炉中稍微的加热一下也是可以吃的。

在挑选榴莲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开口的,这样就能看到里面果肉的情况,不过这个开口也要注意,要是时间太长就不要买了,因为实在是太熟了,吃了也不是很健康,所以一个小口是比较合适的,能闻到里面的味道,但是也不会太熟,拿回家吃是刚刚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4:46: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