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桑葚红 很多人不知道桑葚其实是这样长的

又到了吃桑葚的季节,桑葚是桑树上结的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具体桑葚是怎么长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桑葚是桑树上结的,桑树上生长的成熟果实,那就是我们平时所吃的桑葚,是桑的果穗,桑葚也叫做桑椹、桑泡儿,乌椹、桑枣等,由于它的果实味道香甜并且多汁,所以也是很受欢迎的水果。

桑葚的成熟时间是在春季,大概的时间是在4-6月份,它不但可以鲜食,而且还可以把它晒干后食用。

桑葚有许多品种,常见的有俄罗斯桑葚、白桑葚、黑桑葚,我国收集保存的桑树种质分属15个桑种3个变种,是世界上桑种最多的国家。

其中栽培种有鲁桑、白桑、广东桑、瑞穗桑;野生桑种有长穗桑、长果桑、黑桑、华桑、细齿桑、蒙桑、山桑、川桑、唐鬼桑、滇桑、鸡桑;变种有鬼桑(蒙桑的变种)、大叶桑(白桑的变种)、垂枝桑(白桑的变种)等。

我们在挑选桑葚的时候,以乌黑发亮、颗粒比较饱满、果实结实的、表面没有出水分的为好,如果桑椹黑的颜色较深的话会更甜,因此在挑选时应注意这些。

如果桑葚颜色为半红半黑。那么说明桑葚虽然到了成熟期,但是还没有彻底熟透,这是的桑葚口感是酸中带甜的,并不适合采摘食用,等桑葚颜色变为深黑的材质优质的桑葚。

如果外表的颜色已超越到了熟透的范围之外,而且外表看上去已失去了水分,看上去水分不是很足,而且很干渴的样子,说明桑椹早已成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1:48: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