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吃桑葚的季节了 关于桑葚你了解多少

桑葚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对于喜欢吃桑葚的朋友来讲是比较好奇的,其实现在正式桑葚成熟的时候,喜欢吃桑葚的朋友可以吃起来了。

桑葚是春季的水果,一般在每年的4-6月左右上市,由于品种及地域的不同,不同地区的桑葚成熟时间会有一定差异,一般南方种植的桑葚上市时间早于北方种植的桑葚,桑葚初熟时为绿色,成熟后变为黑紫色或红色,成熟的桑葚酸甜可口,个大肉厚且含糖量高。

桑葚成长中,一开始是绿色,再慢慢地开始变红,成熟后变成紫黑色,遇到这种通体是紫黑色的桑葚,说明是成熟度很高的,甜度高汁水丰富口感很好。

而有的桑葚有一部分是紫黑色,一部分是红色,或者有的桑葚一部分是红色,一部分是青色,这两类桑葚都不好吃,特别是后一种非常酸,见到了不买,便宜都不要。

不管是什么水果,都是新鲜的最为好吃,而有的桑葚通体是紫黑的,果肉表面却有很厚的皱纹,这样的就不是新鲜的桑葚,而是放了很长时间的,吃起来口感也不会太好。新鲜的桑葚,它的果肉非常饱满,用手去触碰,能感到微微的弹性,这样的吃起来口感很棒。

桑葚吃起来软软嫩嫩的,还香甜多汁,很多朋友买到就忍不住了,直接就拿起来吃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桑葚上面看着不脏很干净,但其实它的结构有点复杂,表面有很多的小缝隙,在这些小缝隙里面掺杂着大量的灰尘脏东西,以及虫卵和农药残留。

所以说,这没洗过的桑葚一定不要直接吃,因为它是很脏的,清洗桑葚的时候,记得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因为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这样可以去掉桑葚上面的细菌。

还有就是用淘米水浸泡,是因为淘米水里有大量的淀粉,淀粉的吸附力很强,可以去掉桑葚上面的脏东西和虫卵,所以经过这样处理,桑葚就变得很干净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1 11:59: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