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榴莲就像开盲盒 学会这几招绝对不吃亏

榴莲价格非常贵,很多人喜欢买一整个榴莲,但开榴莲也挺刺激的,就像开盲盒一样,实际上,调榴莲是有技巧的,这样才能开出更多的肉。

第一个就是看榴莲的底部,如果是扁平的,那么就是母榴莲,这种榴莲特别的好吃,如果是尖的,那就是公榴莲,不建议大家购买。

第二个就是捏外壳的刺,如果相邻的两个刺可以轻松捏动,那么就说榴莲是好吃的,捏不动的话,就最好不要买了。

选榴莲第一要看它的颜色,因为要经过长途运输,所以榴莲不会完全成熟就采摘,七八成熟采下来发到各个城市 ,我们买的时候就尽可能买成熟度高的。

成熟度高的榴莲果皮颜色会偏黄,成熟度高的榴莲果肉也就会更香甜;成熟度低的榴莲果皮颜色会偏青色,果肉的香甜味就会偏低,尽量不要挑选。

一般如果是不成熟的榴莲有一股青气味,但是成熟的榴莲气味香浓馥郁让人馋涎欲滴,常吃的人一闻便知,不过如果闻到榴莲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时就千万不要购买了。

然后我们观察一下它上面有没有裂口,有裂口不代表它已经坏了,恰恰说明它的成熟度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才会有裂口。

但是一定要买足够新鲜的,如果不新鲜了,裂口出现久了,里面就有可能腐烂,如果有裂口并且比较新鲜,这种购买 回去吃起来就会很不错。

除此之外,也可以将手指小心地分别放在榴莲两侧尖刺之间的凹陷处轻轻地拿起来,拿稳后用手轻轻摇晃,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碰撞感觉或稍稍有声音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7:07: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