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一定不要在这里种植 否则只能看青了

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讲,对于荔枝是否可以在北方种植也是比较好奇的,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荔枝可以在北方种植,但不适宜,荔枝属于热带南亚热带果树,相对于龙眼更不耐冷不耐旱,在我国四川(攀枝花),海南,两广,福建南部,云南南部有露地栽培。

但在长江中下游以及以北露地栽培冬季肯定受冻害并导致全株死亡,即使到了江西南部小环境下可以勉强越冬,也失去了效益,在北方种植大棚栽培可以,但成本较高。

荔枝树是热带、亚热带植物,在我国主要种植在南方地区,因为南方有适宜荔枝树生长的温度及气候条件,荔枝适合在温度23到26度之间的环境下生长,要求有一定的日照这样才能让荔枝存活。

在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地培育出来的荔枝甘甜,个大核小深受人们的喜爱。荔枝对温度的要求极高,温度过低会导致荔枝不结果,北方的气温冬天常会在零度以下,这就限制了荔枝树的生长。

荔枝在种植的时候,应该注意利用有机肥,要注意根据生育期来进行施肥,因为有机肥比较的便宜,同时也很容易吸收,合理的搭配氮磷钾肥,可以促进荔枝的快速生根。

不过在施肥的时候,也要根据具体的品种和气候来进行调整,这些都是有讲究的。比如在酸性比较大的土壤中种植的话,就可以在施肥的时候,适当的添加一些生石灰来进行调节。

可以适当的中和土壤中的酸性,同时也可以补充养分,提高荔枝吸收养分的效率,而且在施肥的时候,也要注意提供充分的微量元素。

在荔枝的生长过程当中,也会遭遇特有的病虫灾害的影响,所以在它生长过程当中,一定要提早做好预防,而且在后期的防止当中,可以采用生物防治或者是药剂防治的方法,来达到消灭病虫灾害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0:33: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