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存放时间短 按照这个方法30天也不坏

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然而荔枝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因此很多人对于荔枝到底能保存多长时间,该如何保存也是比较关注的。

新摘下来的荔枝,都会运转到各地、市场、水果店或超市,所以我们买来的荔枝,已经过来2-3天的时间,因现代保鲜技术的发展,荔枝得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但荔枝从保鲜状态中放到货架上,处于常温情况下,已经损失了一定的新鲜度,所以,购买荔枝建议,卖多少吃多少,当天吃完,一天也不要存放。

荔枝和芒果一样害怕低温,不宜放在冰箱,如果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外果皮颜色会变暗,内果皮则会出现一些像烫伤了一样的斑点,这样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

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最好放在保鲜区,不要放在冷冻区,会冰坏掉,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荔枝保存方法:首先我们将吃不完的荔枝简单处理一下,将多余的枝叶剪去,留下一个比较平整的荔枝串。在修剪的时候,还要顺便将破损的,开裂的荔枝丢掉,因为破损的荔枝不易保存,容易受污染变质。

全部整理干净了之后,简单的,轻轻的用水清洗一下,注意动作尽量轻柔,不要弄坏荔枝,如果不小心弄坏了要挑出来丢掉,将清洗好的荔枝装入干净的塑料袋内,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若想保存更长时间,可以将鲜荔枝果实放在比较密封的容器内,置于1-9℃的低温下,能保存30天。

荔枝的保鲜要避免潮湿和高温,低温干燥的情况下,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用干燥的纸巾可以吸收荔枝散发出来的水分,一直保持干燥,不容易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0:34: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