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桑葚成熟季 关于桑葚你了解多少

又到了吃桑葚的季节了,对于不了解桑葚的朋友来讲,对于桑葚是不是水果也是比较好奇的,具体桑葚到底是什么,是否为水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桑葚又名桑果、桑枣、乌葚等,形如毛毛虫,熟透时乌黑发亮,拈起一颗往嘴里扔,上颚与舌头轻轻一挤,汁水四溢,一股清香疏疏淡淡,随着鲜甜味在舌尖流连婉转。

桑葚是桑树的果实,部分地区将其称之为桑葚子、桑枣、桑果,虽然叫法各异,但它们其实都属于同一种水果。

桑葚果为聚花果(外观像葡萄),其果实比较密集,由小核果集合而成,形状一般为长圆形或卵圆形;果实(一串)的直径大约为0.5-1.0厘米左右,长度大约为1.5-2.0厘米左右。

桑葚春夏季节的水果,多是在每年的3-4月之间会开花,5月到6月之间会成熟。不过通常在4月份就开始陆续上市,口感也比较好。具体的成熟时间要根据所在的地区来定。南方和北方气候不同,成熟时间也会有差异。南方地区一般要早些 ,北方则要推迟些。

桑葚繁殖的方法很多,有扦插法、嫁接法、播种法、压条法等,采用适合的方法来培育桑葚苗。桑葚种植可选在春季,时间约在每年的3-4月份左右。

室外栽种需选好位置,将土壤改良整理好,盆栽种植的话,需准备好合适的盆土,如果花盆小了的话,随着桑葚树的不断生长,就会发生营养供应不足的现象。

在选盆的时候,最好选用泥瓦盆,花盆的直径最好在30厘米以上,这样才能让它的根系有生长的空间,在土壤中挖出坑穴,将桑葚小苗扶正栽种到土壤中,种植后浇透水促进桑葚成活。

桑葚种子可以秋播、夏播或春播,新种子可以秋播或夏播。要先用50℃的温水浸种,并对种子进行至少12小时的浸泡和催芽,当种皮破裂后,即可播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5:36: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