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直接用水洗等于吃虫子 学会这几招吃得更放心

桑葚里有虫子吗?对于喜欢吃桑葚的朋友来讲,对于这个问题是比较关注的,因为网上很多人在说桑葚里有小白虫子,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桑葚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用户食用桑葚前注意最好将桑葚清洗干净,因为桑葚中很有可能有果蝇幼虫的存在,所以最好是用淡盐水浸泡一定的时间再洗干净吃。

专家指出,桑葚里面一般不会有虫子,如果桑葚外面没有损坏变质基本上是不会有虫子的,不过一些种植桑葚的果农说也会有桑葚出现虫子的情况。

桑葚确实有出现过有虫的案例,其实这些小白虫是果蝇在桑葚中孵化而成的幼虫,它是全国普遍的害虫,它在杨梅、蓝莓、草莓、车厘子中都出现过,对人体是无害的。

桑葚不能削皮、容易碰烂,还真是不好清洗,稍用力皮就破了,不用力就难于将缝隙中的脏东西洗净。

清洗桑葚最轻松快速方法就是先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浸泡时注意千万不要把桑葚蒂摘掉,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桑椹,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家里有面粉的话,可以取少量面粉和桑葚混合一起清洗,面粉沾水有粘性,会把桑葚果肉表面的农药残留物沾掉。

我们在挑选桑葚的时候,以乌黑发亮、颗粒比较饱满、果实结实的、表面没有出水分的为好,如果桑椹黑的颜色较深的话会更甜,因此在挑选时应注意这些。

如果桑葚颜色为半红半黑,那么说明桑葚虽然到了成熟期,但是还没有彻底熟透,这是的桑葚口感是酸中带甜的,并不适合采摘食用,等桑葚颜色变为深黑的材质优质的桑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5:36: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