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易坏难保存 学会这几招放很久都不会坏

桑葚子不像香蕉、苹果等水果易保存,也不易保险,因此对于喜欢吃桑葚的朋友来讲,对于桑葚如何保存才新鲜也是比较关注的,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将购买来的新鲜桑葚子用敞口的容器放置,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桑葚子的呼吸作用对其品质产生什么影响。

2、如果并不需要一定吃新鲜的桑葚子,可以将桑葚子用清水洗干净之后,然后放入少量的食盐以及大量白糖进行腌制,然后密封保存在冰箱中,这样可以保存的时间更为长一些。

3、用白砂糖或者红砂糖来腌制,找个密封罐,一层桑葚,一层糖地放,然后盖好放冰箱就可以了,可以放一星期都没有问题,而且后边还会出桑葚汁,可以进一步利用。

4、桑葚除了可以新鲜食用外还可以制成桑葚干、桑葚酒、桑葚果酱、桑葚冰激凌等,通过晾晒、酿造、熬制、冰冻等等工序得到的桑葚干、桑葚酒、果酱、冰激凌等就可以长时间保存了。

桑葚成长中,一开始是绿色,再慢慢地开始变红,成熟后变成紫黑色,遇到这种通体是紫黑色的桑葚,说明是成熟度很高的,甜度高汁水丰富口感很好。

而有的桑葚有一部分是紫黑色,一部分是红色,或者有的桑葚一部分是红色,一部分是青色,这两类桑葚都不好吃,特别是后一种非常酸,见到了不买,便宜都不要。

桑葚这种水果外皮都是很薄的,只要我们稍微不小心,就会弄破桑葚,所以我们在清洗桑葚的过程中,是要非常小心的。

此外,桑葚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非常受虫子的喜欢,人们会在桑葚上打农药,所以,人们在吃桑葚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用盐水浸泡,加上一点面粉清洗,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把农药残留弄干净,也能消灭桑葚上的细菌,保护桑葚减少破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2 15:37: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