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到暴雨天气不要慌 老司机都这么办

不知不觉又到了夏天,雨季到来,经常会遇到暴雨天气,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暴雨开车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那么,如果开车遇到暴雨天气该怎么办呢?具体行驶技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雨中行车一定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开车,双手握好方向盘,随时掌握前后左右车辆的位置及路上行人,不因任何事情而分心、不要随意超车。

行驶中一定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预测前车可能出现的紧急刹车情况,随时做好刹车准备,下雨天容易出现交通拥挤,尤其在拐弯处,要放慢车速。

风雨过大要停车,风雨过大,最好是靠边停车,待暴雨过后继续前行,但不要停在树下及广告牌等物体下面,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及时调整适当的雨刷速度,利于驾驶员判断路况。

暴雨滂沱时,天气阴沉,应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雾灯,如是在高速上,要打开“双闪”灯,暴雨天行车视线受阻,打开自身车灯的目的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看到你,尽量避免被撞的风险。

暴雨天的时候路面一般比较滑,这个时候开车一定要慢,并且刹车的时候最好缓缓刹车,拐弯的时候一定要稳,不要猛拐弯。

暴雨天气可能导致路面真实情况被掩盖,这时候即便慢速通过也有可能发生交通意外,所以驾驶员务必要关注道路交通标识。

如果车辆在行驶中熄火或陷入井盖等抛锚现象,这时远处的大水奔涌而来,此时一定不可在车上等待,而是要立即离开车辆,到高处等待救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3 11:33: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