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泡樱桃一定要注意时间 时间不够只是在做无用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樱桃成熟季节,虽然很多人喜欢吃樱桃,但对于樱桃里的小虫子是比较介意的,对此很多人选择使用盐水浸泡樱桃,那么,到底该浸泡多长时间呢?

樱桃用盐水泡20分钟左右,接着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吃了,用盐水浸泡樱桃时间过短,无法起到消炎杀菌作用,樱桃里果虫也不会浮出;浸泡时间过长,盐水的高渗透环境又会使樱桃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导致樱桃的口感变差。

樱桃用盐水泡隔夜能否吃,要根据情况而定,如果是夏季放在室外,第二天闻一下,是否发酸变质,如果发酸变质就不能吃。如果放入冰箱或者其它季节隔夜,没有发酸变质是可以吃的。

大家在购买樱桃以后可以用淘米水进行清洗,淘米水是一种碱性的水质,可以把樱桃表面的农药残留全部清理掉,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樱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再轻轻搓洗,然后用干净的清水冼净,控干水分即可食用。

碱面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物质,用它清洗樱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把樱桃表面的细菌有农药残留全部清冼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把碱面化开,然后加入凉水,再把樱桃浸泡在碱水中,过十分钟左右用手去慢慢淘洗,然后取出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

樱桃其实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统称,也叫莺桃、车厘子、玛瑙、牛桃,樱桃的种类也是很多的,有红灯、美早、大紫拉宾斯、黄蜜、雷尼以及黑珍珠等,在我国,樱桃的主要产地有浙江、河南、甘肃、陕西、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安徽等。

一般水果都遵循一个规律,产地昼夜温差越大,水果就会越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

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吃樱桃最重要的是新鲜,如果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这样的樱桃千万不要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3 11:34: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